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入会须知

尊敬的先生/女士:

您好!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为中国遗传学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由从事遗传学的教育、科研和其他相关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公益性、学术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为了广泛团结和动员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推进全国遗传咨询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建设遗传咨询的专业人才队伍,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加入遗传咨询分会,成为本会会员。

一、入会资格:本会的会员种类为个人会员,包括普通会员、专家会员和通讯会员。申请加入本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普通会员:参加本会组织的遗传咨询师培训班并考核合格者。

     (二)专家会员:具有中高级职称的遗传学工作者或与本会专业有关的科技工作者,在得到有专家会员推荐和审批后(参见以下入会程序);本会普通会员取得遗传学相关的教授、研究员或相当技术职称,并获得遗传咨询师资质者。

     (三)通讯会员:在学术上有较高成就的专家,愿意与本会联系、交往和合作的境外科技工作者。

二、会员入会程序:

     (一)普通会员:提交入会申请表,提供参加本会组织的遗传咨询师培训班结业证书。

     (二)专家会员:提交入会申请表,并获得至少2名专家会员或委员推荐,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审批通过。

     (三)通讯会员:提交入会申请表,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审批通过。

三、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参与和遗传学及遗传咨询相关的项目或决策的评审、论证工作;

     (二)对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政策和经济建设中涉及的遗传学及遗传咨询范围内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优先通知、报名、参加本会举办的学术活动;

     (四)内部交流与分享国内外遗传咨询资讯;

     (五)每月获得本会内部Newsletter;

     (六)获得本会出版的学术刊物、有关资料以及相关的其他服务;

     (七)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四、会员需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本会章程;

     (二)执行本会决议;

     (三)积极参加本会的有关活动;

     (四)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

     (五)协助本会宣传与推广与遗传相关的新的检测技术;

     (六)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七)维护本会权益。

五、会员如因触犯法律、严重违反本会章程、未经本会秘书处书面授权擅自使用本会名义,使本会卷入政治或公共事件,给本会造成不良影响,经本会领导机构讨论决定,可取消其会员资格,并作废本会颁发的一切荣誉和资格证书。

可直接下载《遗传咨询分会入会申请表》,将填好的申请表发送email到membership@cbgc.org.cn办理入会手续,我们会在一周内和您联系。

本会联系方式:

 

客服邮箱:support@cbgc.org.cn
培训邮箱:training@cbgc.org.cn
会员邮箱:membership@cbgc.org.cn
新闻邮箱:news@cbgc.org.cn
微信公众号:GSC_CB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