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遗传咨询培训再度启航】第十四届遗传咨询培训班邯郸隆重开幕

2019-01-12
阅读(

2019年1月1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指导,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办,邯郸市中心医院承办的第十四届遗传咨询培训班在河北邯郸隆重开幕。2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生、分子诊断实验室技术人员、遗传咨询行业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或医学相关研究人员相聚邯郸,参加本次遗传咨询培训班。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贺林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徐湘民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刘丽梅副所长、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王书章副主席、邯郸市中心医院张学强院长、邯郸市中心医院徐宝元副院长、邯郸市中心医院李书瑞副院长、邯郸市中心医院科研处张洪峰主任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邯郸市中心医院于丽霞副院长主持。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任委员贺林院士首先致开幕辞,贺院士代表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遗传咨询发展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贺院士对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携手继续努力推动我国遗传咨询的快速发展。
 
贺林院士致辞
 
接着,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王书章副主席发表致辞。王主席首先代表邯郸市科协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王主席介绍了邯郸市医疗卫生领域工作的开展情况,王主席表示,近几年邯郸市医疗卫生领域的改革和发展为临床遗传学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这次盛会成为推动邯郸市科学技术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王书章副主席致辞
 
之后,邯郸市中心医院张学强院长致欢迎辞。张院长代表承办方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遗传咨询培训班是全国遗传学界的盛会,也是河北遗传学界同仁翘首以盼的盛事。随后,张院长介绍了邯郸市中心医院的概况及近几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张院长指出,遗传咨询是连接海量测序数据和基因信息解读的纽带,而目前我国遗传咨询领域还处在发展阶段,临床上对遗传咨询师存在巨大需求,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推动全国各地遗传咨询的发展。
 
张学强院长致辞
 
随后,大会举行了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邯郸市中心医院成为了遗传咨询师培训授权机构。遗传咨询师培训基地的成立为遗传咨询师的培训和临床实践在全国的普及奠定了基础,在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的不懈努力下,培训基地将不断向国际水平迈进。
 
遗传咨询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遗传咨询培训包括1周的集中培训和3个月的远程培训,集中培训主要围绕遗传咨询基础理论、遗传咨询临床应用、遗传咨询检测技术和遗传咨询政策法规四个部分进行基础知识的讲解,涵盖知识范围广泛;远程培训会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补充和拓展,进一步明晰化遗传咨询的目标、方法与技巧,培养学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整个培训课程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培训体系。
 
在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国的遗传咨询正朝着标准化、规范化和职业化的方向快速发展。接下来,遗传咨询分会还将再接再厉,和大家一起携手,继续努力推动我国遗传咨询事业的发展。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