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咨询培训班持续火爆,本次九月培训班名额已满,敬请期待下一届郑州/洛阳培训班

2017-08-22
阅读(

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遗传咨询的发展,特别是注重对我国遗传咨询专业人才的培养。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指导下,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实施了临床遗传咨询能力专项培训。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已成功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十届遗传咨询初级班和两届中级班,培养了一大批遗传咨询专业人才,得到了临床机构的认可,受到了一致好评。由于目前临床上遗传咨询专业人员的缺口依旧很大,为了满足临床需要,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将于2017年9月16日-21日在上海举办“第三届遗传咨询中级班(生殖专场)”,于2017年9月24日-30日在北京举办“第十一届遗传咨询初级班”,于2017年9月18日-30日在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举办“第一届遗传咨询高级班”。

本次培训班的报名持续火爆,报名通知一经发布,便收到了大量的报名信息,一天内初级班和中级班报名已满。到目前为止,初级班共收到有效报名信息601份:医院临床人员报名285人,其中博士83人,硕士123人;企业人员报名316人,其中博士40人,硕士193人。中级班共收到有效报名信息367份,其中主任及副主任医师以上125人。报名人数已远远超过了培训班限额,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给学员提供充分的互动交流机会,遗传咨询分会已关闭报名通道,并按照报名条件,对已报名人员的背景进行审核,将向报名成功的人员发送邮件通知。

本次报名未成功的学员请不要失望,遗传咨询分会预计将于今年12月在郑州/洛阳继续举办培训班,请及时关注遗传咨询分会微信公众号(GSC_CBGC)和官网(http://www.cbgc.org.cn/)下一届的培训通知。为了提高医疗遗传专业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降低我国的出生缺陷率,遗传咨询分会计划每年举办4期初级班(主要在3、6、9、12月举办),2期中级班,1期高级班。初级班主要围绕遗传咨询的基础理论、临床应用、检测技术和政策法规四个部分进行基础知识的讲解,涵盖所有遗传咨询相关的知识和概念;中级班更强调临床案例教学,通过对具体的临床案例进行讲解,进行有针对性的临床实践方面的培训;高级班主要针对特殊和复杂遗传病进行临床遗传咨询和决策方面的培训,与国际接轨,将进行海外临床培训,使学员掌握更加规范的遗传咨询方法和技巧。

非常感谢大家对遗传咨询培训班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努力促进我国遗传咨询事业的发展!